果然這篇華麗麗地拖了很久。

這幾個月看了Alan大部分的電影,說真的他還真是演過許多畫風清奇的片子,有些我看完只有我到底看了什麼的感覺,有些則是你好像知道電影努力想傳達什麼但是到最後也沒get到想把編劇抓出來拷問他到底想幹嘛 。當然當中也不乏一些冷門但我覺得很棒的片 事先提醒:

1.以下分類極為主觀且以Alan為主要評價對象,包含帶粉絲濾鏡的不專業心得和murmur,請謹慎服用。

2.每個星等內排序不分先後,隨性而為。分在兩星三星的未必是電影差可能是我自己看不懂,分在四五星的也未必是大家會喜歡的電影。

3.文末附上Alan出演電影列表,寫的都是已經看過的,列表上有但沒寫的就是還沒看,之後也許會陸續新增。

 

★★★★★-錯過可惜:電影好Alan角色出彩/電影普通但Alan能撐起一切

 1.Truly Madly Deeply(1990)(有人鬼未了情/未了陰陽情等譯名,但個人偏好原名)/飾演 鬼魂男友Jamie

這部電影大概可以說是我心中的Top1,Alan飾演回來陪伴愛人的鬼魂Jamie,Jamie這個角色與Alan其他角色形象有點差距,是個浪漫多情帶著孩子氣的角色,本來因為Jamie造型有點頹廢髮型凌亂還留著礙眼的鬍子所以不抱太大期待,但是看的過程哭得我死去活來。全片節奏緩慢,情節簡單平鋪直敘,算是溫馨感人的療癒片。男女主角的演繹是這部片成功的要素,Alan在電影中的眼神流轉讓人心痛又心疼。

2.終極警探Die Hard(1988) /飾演 反派老大Hans Gruber

這部應該不太需要介紹,作為經典動作片終極警探系列的首集,Alan的反派Hans Gruber為反派樹立了一個經典形象。主軸大概就是反派老大Hans帶領一群人衝進大樓搶錢,但是遇到Bruce Willy飾演的主角半路殺出程咬金。這大概是第一次看電影完全希望反派獲勝,Hans的舉手投足與談吐之間都流露著紳士派的優雅,看的時候完全淪陷在Hans的丰采中無法專心看劇情。

3.叛國作家Closet Land(1991) /飾演 變態審問官
這部非常冷門,甚至Alan也說過幾乎沒人看過這部片,電影評價其實褒貶不一,但憑藉Alan撐全場的演技,這部片必須五星!首先,全片只有兩個角色:審問官和作家;只有一個場景:一個房間。全片就是Alan飾演的審問官審問(或說刑求)一位作家的過程,雙方在過程中幾乎是互相精神折磨,Alan從文質彬彬的紳士逐步變成精神瀕臨崩潰的野獸,展現的是公權力的表裡不一和內在本質的腐敗脆弱,政治意味濃厚,看Alan的演技發揮得淋漓盡致真的很過癮!!

4.理性與感性Sense and Sensibility(1995) /飾演 溫柔的布蘭登上校Colonel Brandon

這是另一部Alan較廣為人知的作品,就是李安執導的那部!Alan說過布蘭登上校是和他本人性格最接近的角色,而你會發現上校根本是個近乎完美的人,就像電影裡旁人所描述:他是世界上最好的人。待人慷慨謙和,默默守護Kate Winslet演的浪漫姑娘,無怨無悔不求回報。本片女主角Emma Thompson是Alan摯友,她認為Alan在本片中展現出他本性中非凡的溫柔(the extraordinary sweetness [of] his nature),要比喻的話大概就像是年長版的李大仁吧XD要嫁人當如布蘭登上校(喂)

5.天賜良醫Something the Lord Made(2004)/飾演 醫生 Dr. Alfred Blalock

同樣是讓我驚喜的一部片,很引人深思的一部傳記電影,改編自真實故事,Alan飾演白人醫生Dr. Blalock,但焦點其實在他的黑人助手Vivien Thomas身上。全片集中在兩人共同為醫學理想努力的夥伴關係,透過兩人的互動帶出種族歧視的議題,雖溫馨感人但情感處理到位不致落於俗套。Alan在這部片使用美國南方口音(雖然我聽不出來啦),他詮釋的醫生是一個很focus在醫學事業上的角色,有時威嚴十足有時笨拙得可愛,透過粉絲濾鏡覺得Alan全程高萌,大推!

6.天眼行動Eye in the Sky(2015)/飾演 班森將軍General Benson

和上一部一樣,我推的理由更著重於電影本身的發人深省;當然還有一個原因:這是Alan最後一部真人出演的電影了TAT。這部探討軍事行動中面臨的道德困境,若選擇炸掉幾位惡名昭彰的罪犯,同時就會波及一名無辜的小女孩,此時該怎麼辦?可以看到官僚制度下,政治人物間和軍人們的角力,面臨道德議題時的不同視角。選擇之難就在各有考量,沒有絕對是非,然而我們又憑什麼將他人的生命操控在各自的考量之中?Alan飾演班森將軍,最後講了一句鏗鏘有力的話,為全片下了註解。看完會懷疑戰爭懷疑生命和人性,沉重但精采。

7.俠盜王子羅賓漢Robin Hood: Prince of Thieves(1991)/飾演 高萌的諾丁漢郡長Sheriff of Nottingham

又是純粹的反派,但這位郡長壞得單純而可愛,在他身上沒有太多人性的掙扎和道德思考,總憑著直覺和慾望行事。電影本身其實不怎麼出色,但據說Alan因為演太好被刪了戲份,確實比起主角平面化的善良正義,郡長反而更讓人覺得有魅力。Alan是在確認過可以完全憑自己的詮釋來飾演這個角色才接演的,全程郡長蹦蹦跳跳各種使壞,像個淘氣而不想長大的孩子,叫人不知該嘲笑他的無知還是愛他的純粹。

8.驚爆銀河系Galaxy Quest(1999)/飾演  厭世章魚哥Alexander Dane/Dr. Lazarus

這部Alan就是章魚哥,從造型到性格都是。完全厭世傲嬌愛吐槽,一臉生無可戀,Alan莫名適合這種喜劇角色。這部算是向Star Trek系列致敬的科幻喜劇電影,主角群在片中都是演出科幻電影的演員,卻誤打誤撞真的進入外太空和外星人一起對抗反派勢力,全程走搞笑諷刺路線。本片還有Sam Rockwell,去年七月據說要籌畫續集了,可惜不會有Alan。

9.雪季過客Snow Cake(2006) /飾演Alex Hughes

除了布蘭登上校,Alan也說過雪季過客的Alex接近他本人性格,兩者都是外表內斂寡言,本質上溫柔善良的角色。這是溫馨感人的小品,Alan演一名剛出獄的殺人犯(看到這裡真是讓人大驚),答應讓一個女孩搭便車卻不慎出車禍,女孩死了,他因內疚而找上女孩的母親,發現這名母親患有自閉症,他被迫留下來一同處理喪禮,卻為自己的生命找到不同的光亮。對生命對自閉症對於過錯,這部片都能讓人有所省思。

10.哈利波特系列Harry Potter(2001-2011) /飾演 石教授Severus Snape

教授!這還需要介紹嗎XD身為這系列最受歡迎的角色當然是有理由的,Alan用自己的方式演繹了一個與小說中不太一樣的石內卜。對我而言這是個高萌的角色,腹黑陰沉毒舌傲嬌,加上Alan自帶高冷禁慾的氣質和低沉嗓音,外加前後反差帶來的巨大衝擊,讓人對這角色又愛又恨又心疼。Alan接演前就從JK羅琳那裡得知這個角色最大的雷,他依這個線索形塑了一個有層次有深度的悲劇性人物。個人認為若非電影的改編與Alan的演繹,雖然這個角色在書中描寫得很成功,但或許不會受到那麼廣大的喜愛。

11.午宴之歌The Song of Lunch(2010) /飾演 He

主角只有他和她。根據Christopher Reid的同名敘事詩改編,這部片是一對舊日情人事隔多年後的一場飯局,幾乎全是Alan的內心戲,以及偶爾的回神後和女主角的對話。女主角是老搭檔Emma Thomson,兩人的演繹實在精彩。很精緻也有點哀傷,我認為這樣將詩轉換成影像形式的嘗試是成功的,也許略顯沉悶,但光聽Alan長達一小時的獨白就很過癮了。

12.冬天的訪客The Winter Guest(1997) /導演

這就是Alan的導演處女作了!找來摯友Emma Thompson和她母親共同演出一對母女,而且這部片還可以看到14歲就很俊俏的Sean Biggerstaff(後來在哈利波特飾演奧立佛木透)。全片是冬季裡的幾段人情,平淡動人,像是一首純淨緩慢的詩歌。Alan還為本片主題曲Take Me With You填了詞,很美的一首歌。

 

★★★★-值得一看:電影好但Alan角色不特別出彩/電影不怎麼妙但Alan撐起一切 

1.香水Perfume: The Story of a Murderer(2006) /飾演 護女心切的父親Antoine Richis

改編自徐四金的經典小說,電影精緻又有病態美感,表達的核心似乎和小說有不同,但我兩者都很愛!分在四星是因為,我覺得以Alan的角色來說,這部片他的表現並不突出,甚至最後的轉折會讓沒看過小說的人感到莫名。這部片他演的是一位愛女心切的父親,不計一切想保護心愛的女兒。主角則是一位嗅覺天才,執著於保存世上最完美的氣味,而Alan的女兒就是他下手的目標之一。若對這類較藝術且剖析人類心理的電影有興趣的話就去看吧!

2. 愛是您愛是我Love Actually (2003)  /飾演 出軌的丈夫Harry

作為經典聖誕賀歲片,這部片眾星雲集溫馨感人,光是為了一眾英國戲骨就值得去看!不過Alan的角色在當中不怎麼討喜,是和女下屬出軌的丈夫(飾演妻子的又是Emma   Thompson哪),但他的各種小表情還是很可愛啦。我自己沒有特別喜歡這部片,一方面沒有很懂為何這部片這麼受歡迎,一方面也沒有很喜愛Alan的角色,所以歸在四星。

3.白宮第一管家The Butler(2013)  /飾演 雷根總統Ronald Reagon

對你沒看錯!他演的是美國那個雷根總統,造型來說可說是非常相似。這部片飾演總統的也是一堆大咖,其實Alan出現不到十分鐘吧,但電影本身很值得看。用一位黑人管家的一生,帶出美國民權運動的歷史進程,和Alan其他許多作品一樣感人且發人深省。

4.瘋狂理髮師:倫敦首席惡魔剃刀手Sweeney Todd(2007) /戀女的杜平法官Judge Turpin

又是提姆波頓和強尼戴普的合作!主角是強尼戴普演的理髮師陶德,一心想對害他家破人亡的杜平法官復仇。沒錯杜平法官就是Alan演的,在裏頭算是壞透了,當年陷害陶德害他被流放,搶走他的妻子收養他的女兒,如今還想娶長大的養女為妻,陶德則是被復仇蒙蔽了雙眼。亮點是這是部音樂劇電影,所以Alan有特別受訓唱了一小段!另一個亮點是哈利波特裡的貝拉及蟲尾及兩代的葛林戴華德都有出演這部電影!電影不可怕但頗血腥,好像血漿不用錢似的。個人覺得Alan的角色有點平面化,沒什麼發揮的空間,不夠亮眼,但電影本身還是不錯的作品。

5.Rasputin: Dark Servant of Destiny(1996) /飾演  俄國魔僧拉斯普丁Rasputin

Alan以這部得了金球獎最佳男演員!這算是傳記片,拉斯普丁是俄國歷史上著名的爭議性人物,他進入末代沙皇尼古拉二世(是伊恩麥克連演的)皇室,因為可治療太子而受到皇后倚重,但他一面荒淫無度醜聞百出,被視為蠱惑人心的妖僧,最後被暗殺。關於這個人有許多傳說,包括他的性器大小還有殺不死之類的@@嗯這部電影大概就是這位人物崛起到殞落的過程,順便帶出帝俄的歷史,Alan在電影中演出了一個有血有肉的傳奇人物,看過一個我喜歡的分析是,Alan從不評斷自己的角色,他能從一般人視為反派的角色中找到其平凡的一面,他演的是活生生的人而非平面的壞蛋,因此這個人角色有著悲憫也有放誕的一面,在這樣豐富的角色面前你無法說他就是個反派。

6.閉上我的眼Close My Eyes(1991) /飾演 話嘮愛妻老公辛克萊爾Sinclair Bryant

Alan演一個被戴綠帽的丈夫,而且深愛的老婆出軌對象是她弟弟(這就是亂倫嗯)(看到這我心裡無限os怎麼會有人想背叛Alan)!雖然劇情莫名,之所以四星是因為私心覺得這個角色實在太萌了>///<辛克萊爾是個事業有成深愛妻子的人,平常愛說話愛嘮叨得煩人,但當他隱隱發現老婆出軌而獨自在超市裡推著推車,焦慮得自言自語時/當他和老婆剛做完愛竟然還要看書時,你會覺得這個老公太可愛了!這是顏值巔峰時期的Alan,又深情又可愛又有精明深沉的一面,總之我看完整個想要一個辛克萊爾就是了。

7.黑色港灣Dark Harbor(1998) /飾演 多疑丈夫David Weinberg

這部其實過程沉悶,但驚人的最後三分鐘來個反轉顛覆你的三觀。Alan又演了丈夫,和妻子去度假時在路上救了一個英俊的小夥子,於是一起去了度假別墅,全程Alan一直懷疑小夥子和他的妻子有染所以三人處得不怎麼愉快,最後終於爆發衝突。結局怎麼樣大家還是自己去看吧......本來看得昏昏欲睡看到結局整個驚醒覺得應該重看一遍。嗯,片中還有Alan全裸的遠景。

8.尋找約翰吉辛The Search for John Gissing(2001) /飾演 不想被開除的約翰吉辛先生John Gissing

喜劇片,Alan算是再次用他厭世的臉展現了喜劇天賦。主角是導演本人出演,到英國找Alan演的約翰吉辛就職卻被擺了一道,於是反過來要惡整約翰吉辛。可以看到Alan各種滑稽的一面,劇情艇無厘頭的,值得一看。

9.豪情本色Michael Collins(1996) /飾演 愛爾蘭獨立革命領袖瓦列拉 Éamonn de Valera

本片是愛爾蘭獨立革命的英雄人物Michael Collins的傳記片,主角是連恩尼遜(Liam Neeson),Alan則是扮演其革命同伴與領袖瓦列拉,他們一同為了愛爾蘭建國反抗英國統治,都甘願拋頭顱灑熱血,在過程中卻因理念分歧漸漸產生嫌隙。Alan飾演的瓦列拉後來成為愛爾蘭獨立建國後第一任總理,他在本片對照主角Michael Collins,很像是反派人物,但他們中間的兄弟情義以及為理念奮鬥的決心卻是真真切切的,也避免這部電影流於單純頌揚人物成就,而有層次的展現。

 

★★★-電影普通Alan也不出彩

1.怒犯天條Dogma(1999) /飾演 大天使長梅塔德隆Metatron

卡司在今日看華麗無比:稚嫩的班艾佛列克,麥特戴蒙,以及Alan。電影嘲諷了天主教一把,當年造成很大的爭議,故事大致是兩個墮落天使為了回到天界而展開跋涉,Alan演的天使長則要阻止這件事。因為不熟天主教教義和人物所以有些部分一知半解,Alan演的Metatron的確是僅次於上帝的最高階天使,在電影中代替上帝發聲(噢他的聲音!),這是個很可愛的角色,喜歡吐槽人類,會做出驚人之舉(像是突然全身冒火出現在別人房間內/突然脫掉褲子之類的),這部片對於天主教有很多諷刺和值得思考之處,我覺得教徒應該會看得吐血吧,但對天主教有基本瞭解再看應該更能看懂裏頭的嘲諷。 

2.戀戀酒鄉Bottle Shock(2008) /飾演 機車酒商Steven Spurrier

這是真實故事加油添醋改編,Alan演一個英國酒商,為了挽救生意而尋訪頂級美酒。Alan在片中展現了機車挑剔的英國佬性格,他舉辦的品酒大會使得加州葡萄酒從此成名,這是一段酒的真實歷史,看完會很想去加州想喝酒!

3.新愛情樂園An Awfully Big Adventure(1994) /飾演  P.L. O'Hara

一樣是個說得不怎麼好的故事,亮點是有休葛蘭而且導演後來也導了火盃的考驗,有Alan的吻戲床戲,但女主角挺不討喜。女主角是天真浪漫的少女,愛上休葛蘭飾演的劇團主任但得不到他的青睞;Alan的角色多情風度翩翩,為了尋找舊愛回到劇團,少女和他初試雲雨(捂臉)。劇情有意讓人驚奇但並沒有達到效果,但Alan那段還是讓人看得臉紅心跳-////-。

4.美人情園A Little Chaos(2015) / 飾演 長高版的路易十四King Louis XIV 兼導演

把這部列在三星我是滿猶豫的,畢竟這是Alan唯二導演的電影之一而且付出很多心血。但我卻一樣沒有get到點。主角是凱特溫絲蕾,演一個為挑剔的路易十四打造花園的宮廷園藝師,同時開展了一段愛情,Alan就是演那個路易十四。電影很文藝浪漫畫面很美,一如Alan既往的風格一樣平淡,可以細細品味,但我屬於不太能體會的那群,有點傷感。

5.神偷艷賊Gambit(2012) /飾演   沒良心的大亨老闆Shabandar

作為柯林佛斯和Alan共同出演且柯林兄弟編劇的喜劇片,這部卻票房口碑都很慘澹。柯林佛斯演的是Alan大公司裡的小職員,為了報復無情的老闆展開了詐騙計畫。一個亮點是柯林佛斯脫褲就算了,Alan還再次不計形象地全裸了(再捂臉)。其實個人覺得這部片還是滿好笑的,只是抓不到重點,可以作為消遣的娛樂片一看,而且即使Alan演的分明是個混蛋老闆,我還是全程覺得他風度翩翩舉止優雅帥得一蹋糊塗。

6.諾貝爾贖金Nobel Son(2006) /自戀教授Eli Michaelson

這部可說普遍受到負評,看完我也覺得挺莫名其妙的。感覺是塑造得不成功的黑色喜劇,同樣有意製造懸疑和結局的出人意表,但並不讓人有驚喜感。Alan在片中可真是不計形象啊,他演出一位自戀自私又好色的大學教授,有天他獲得諾貝爾獎而得意洋洋時兒子卻被綁架了。真兇峰迴路轉的安排得太過刻意,總之故事說得不怎麼樣。但奇怪的是我還是能從這個衣冠禽獸的角色中get到Alan的帥點。

7.瘋狂遊戲Mesmer(1994) / Franz Mesmer

完全get不到點的片之一,分在三星是因為Alan是主角而且還是有一些精彩片段。主角真有其人,Mesmer是18世紀維也納的醫師,提出人體磁場學說並用一些類似催眠的手段治療病患,在當時當然廣受批評,但在他死後學界才逐漸承認催眠術的科學價值。這部除了看看Alan的演出以外我實在沒明白劇情試圖表達什麼,一頭霧水地看完了。

8.天生贏家Bob Roberts(1992)/Lukas Hart III

偽政治紀錄片,以諷刺為宗旨,主角是某個透過個人魅力和操作成為參議員的民歌歌手。電影其實不差,但Alan實在太醬油了,戲份相當少,算是和主角狼狽為奸的商人,不過看他耍賤的表情還是挺有娛樂性的。話說更有趣的一點是這部電影的預言性,這部1992年的電影中主角選舉中自導自演被槍擊以贏得選舉的橋段,完全讓人聯想到本島2004年那場政治事件......。

 

★★不看也罷-電影不妙Alan只是打醬油

1.耀武揚威The Junuary Man(1989) /飾演 萌萌的小畫家Ed

一部定位不明的電影,看到最後也不明白這是喜劇片還是懸疑片還是驚悚片。男主角受到主角光環召喚被迫復出尋找連環殺人案的真凶,Alan演個潦倒的畫家,是跟在主角身邊打醬油的小配角,但這個角色可愛極了!他不明白自己為何需要賺錢度日,活在自己的小天地裡自得其樂,承包這部亂糟糟的電影不少笑點。

2.捍衛遊俠Quigley Down Under(1990) /飾演 Elliot Marston

澳洲牛仔片,Alan演的是個滿平面化的反派,戲份不多,作用就是對抗主角製造麻煩。劇情不算精彩最後也沒有高潮。真要說值得看的大概是Alan的長腿吧。

 

同場加映:沒在列表上但值得推薦的 

星際大奇航The Hitchhiker's Guide to the Galaxy(2005) /配音 憂鬱機器人馬文Marvin

這是Alan的配音作品,是著名小說《銀河便車指南》的改編(我不知道為何電影要用如此沒有辨識度的譯名),男主角是Martin Freeman,電影充斥英式幽默滿搞笑的。Alan配音的是憂鬱機器人馬文,而且在機器人裡面負責動作的是哈利波特裡的孚立維教授XD總之Alan的聲音配上耍憂鬱的大頭機器人整個讓人大愛這個馬文啊!

 

[後記]

寫完發現身為粉絲其實每部片多能看出Alan的好,所以大部分都分在四五星......。

總之拖了好幾個月,終於在這一天交出了這一篇,在他逝世兩週年的這一天。

僅以給為這幾個月的沉迷做個紀錄,僅以介紹給一些想看Alan電影的人,僅以此紀念我所喜愛的這位演員Alan Rickman。

而我發現,或許自從他逝世以後,他的存在對我而言便是永恆的。

他的精神和形象活在留下的一個個作品裡,也活在粉絲心中,永遠讓人追念。

我愛他每個時期展現出的不同風貌,愛他習慣挑起半邊的眉毛,愛他凌厲的眼神和詭譎一笑,愛他耳邊花白的鬢髮和說話時的片刻猶疑,愛他的機智幽默愛他的習於自嘲。

You'll be missed truly madly deeply.

Dear Alan, RIP.

 

 

*列表:Alan Rickman出演之電影及電視電影,不含配音作品。

年份

電影/電視名稱

角色

備註

中文譯名

原名

1978

羅密歐與茱麗葉

Romeo & Juliet

Tybalt

電視電影

1983

突襲

Busted

Simon Jacks

電視電影

1988

終極警探

Die Hard

Hans Gruber

首次電影演出

1989

耀武揚威

The January Man

Ed, the painter

 

1990

捍衛遊俠

Quigley Down Under

Elliot Marston

 

1991

人鬼未了情/未了陰陽情/一屋一鬼一情人

Truly Madly Deeply

Jamie

俠盜王子羅賓漢

Robin Hood: Prince of Thieves

Sheriff of Nottingham

 

閉上我的眼睛

Close My Eyes

Sinclair Bryant

 

叛國作家

Closet Land

The Interrogator

 

1992

天生贏家

Bob Roberts

Lukas Hart III

 

1994

梅斯梅爾/瘋狂遊戲

Mesmer

Franz Mesmer

 

1995

新愛情樂園/大冒險

An Awfully Big Adventure

P.L. O'Hara

 

理性與感性

Sense and Sensibility

Colonel Brandon

 

1996

拉斯普廷

Rasputin: Dark Servant of Destiny

Grigori Rasputin

豪情本色

Michael Collins

Eamon de Valera

 

1997

冬天的訪客

The Winter Guest

導演

1998

猶大之吻

Judas Kiss

Detective David Friedman

 

惡夜謀殺/黑色港灣

Dark Harbor

David Weinberg

 

1999

怒犯天條

Dogma

The Metatron

 

驚爆銀河系

Galaxy Quest

Alexander Dane/Dr. Lazarus

 

2001

大放異彩/愛情洗剪吹

Blow Dry

Phil Allen

 

我們知曉你的住處

We Know Where You Live

Second Yorkshireman

電視電影

三角戀

Play 

M

短片

哈利波特神秘的魔法石

Harry Potter and the Philosopher's Stone

Severus Snape

 

尋找約翰·吉辛

The Search for John Gissing

John Gissing

 

2002

哈利波特消失的密室

Harry Potter and the Chamber of Secrets

Severus Snape

 

2003

愛是您·愛是我

Love Actually

Harry

 

2004

天賜良醫/神蹟

Something the Lord Made

Dr. Alfred Blalock

 

哈利波特阿茲卡班的逃犯

Harry Potter and the Prisoner of Azkaban

Severus Snape

 

2005

哈利波特火盃的考驗

Harry Potter and the Goblet of Fire

Severus Snape

 

2006

雪季過客

Snow Cake

Alex Hughes

 

香水

Perfume: The Story of a Murderer

Antoine Richis

 

2007

諾貝爾贖金

Nobel Son

Eli Michaelson, Nobel laureate

 

哈利波特鳳凰會的密令

Harry Potter and the Order of Phoenix

Severus Snape

 

瘋狂理髮師:倫敦首席惡魔剃刀手

Sweeney Todd

Judge Turpin

音樂劇電影

2008

戀戀酒鄉

Bottle Shock

Steven Spurrier

 

2009

哈利波特混血王子的背叛

Harry Potter and the Half-Blood Prince

Severus Snape

 

2010

午宴之歌

The Song of Lunch

He

 

哈利波特—死神的聖物 I

Harry Potter and the Deathly Hallows: Part I

Severus Snape

 

2011

哈利波特死神的聖物 II

Harry Potter and the Deathly Hallows: Part II

Severus Snape

 

2012

神偷艷賊

Gambit

Shabandar

 

2013

白宮第一管家

The Butler

Ronald Reagan

 

愛的承諾

A Promise

Karl Hoffmeister

 

朋克地下城

CBGB

Hilly Kristal

 

Dust

Tooth fairy

 

2014

美人情園

A Little Chaos

King Louis XIV

導演

2015

天眼行動

Eye in the Sky

Lieutenant General Frank Benson

 

 

 

 

 

 

 

arrow
arrow

    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